Weibo: xCORAx

 

【三十題】Day.1 請以印象重寫一遍過去的某篇黑歷史。

  王盟今日可總算探出了個日子,挺著被罵的風險逃家只為了聽那北京名角兒唱一曲,誰也不會知道他等這天等了多久。小身板穿過無數街道巷弄,託人買了票進場,鑽進前排位子一坐,靜下心來等待。


  “這解老板今日兒唱的是什麼曲呀?”

  “貴妃醉酒!”


  貴妃醉酒。

  這他倒也沒聽過。

  小身板坐板凳,雙腿晃呀晃。


  那人一出來,掌聲四起。

  王盟不懂戲,說罷他還小,也就聽聽,聽著上癮,聽著喜歡。


  今日解語花的扮妝可得人喜歡,他也不懂這齣貴妃醉酒搭的是什麼,穿著與是何戲,一概不知,可他就是喜歡聽,聽這人唱戲,句句入迷,唱的得人歡心。他們不會知道是否有何人能唱得出情感超越解語花,可這酒沉的香,怕眾人是入迷,出不來了。 

  

  “...長空雁...雁兒飛...哎呀雁兒啊...”


  從那碎步、扇舞至尾,無不叫精彩,迎得滿堂喝采。

  要有人問,這年代,最能消磨時間的活動是什麼,眾人將答:


  “當然是看解當家唱戲!”


  可呀,他們會反駁。

  這呀,可不是消磨。


  聽解老板唱戲,是享受。


  至此,王盟可也出不來了。解語花似他欣賞之人那般,他想追隨。待傍晚戲場關閉,他想闖後台的心已絕,卻得心死,害的他只得賴在後巷弄,因他知道,要解語花從正門出來,雖說不上會有瘋狂的戲迷,可王盟知道,解語花不喜歡吵,至少下戲也要有點隱私。


  他什麼都知道,卻不給隱私了。

  臉皮厚的賴在後巷弄。

  可待解語花真的走出來,他也真看傻了。


  沒人見過解語花卸妝後的樣貌,就王盟也是如此。

  所以當他真的見識到解語花真面目時,反應也不過是傻愣,可不止他,傻愣站在原地的還包括解語花本人。他可是從沒從後巷弄離開時遇過任何人,更何況是名孩子。


  “很晚了。小心待會被抓走。”

  “我,喜歡聽小花唱戲!”


  這兩字一出倒是鬧的解語花更愣,這輩子他可沒碰過幫他取暱稱的人。

  見他傻愣模樣,王盟這小身板倒是抱上了解語花,雙手勉強舉高圈腰,卻怎樣圈也握不著自己的手,可他不尷尬,解語花也不閃避,說到底也是位孩子罷。


  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  王盟鬆開手,抬起頭看向解語花,瞇眼笑道:“不用,這北京我待了很久,回去很容易,不怕被抓的!”解語花心想這人小鬼大,一臉稚氣的模樣待了很久是能多久。


  蹲下身,解語花平視王盟,嘆息道:“好吧。你自己小心。”說罷,轉身要走,衣角卻被緊緊的扯住,心想該不會是孩子要反悔,正要脫口而出卻讓孩子先開了口:“我...叫王盟!”


  好一個不怎麼樣的自我介紹。

  解語花揉了揉王盟的頭髮:“那你好,我叫解雨臣。”


  不待王盟反應過來,解雨臣轉身離開。

  王盟的心情可想而知,無人得知的北京名角兒真名,他可是知道了呀!

  

  攬著這心情與三字就算被母親打,也是值了。

  王盟哼著今日聽到的曲兒,跳呀走的離開此地。


  這是他與解雨臣的初見。


标签:花盟
评论
热度(13)